84 陳啟宗有錢便腐化墮落?

陳啟宗有錢便腐化墮落?

一些人富了,便會腐化墮落。但並非所有人都如此,因為有錢不是主因,其人的品質才是關鍵。所以,說所有人有了錢便都會腐化墮落,是一個荒謬的邏輯。

本月(零六年十月)十四日,晚上回家,收得記者留言,叫我回應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,在香港發展論壇研討會上的言論。因已是深夜,又不知道那言論到底是怎樣的,便沒有覆電。

翌晨讀報,得悉這位有錢的人說:「華叔如果英文好些,就會到美國勾結外國勢力。」

謝謝他還沒有判斷我已勾結外國勢力。不是我不會,只是因為英文不好而已。那麼,是不是英文好的人,都會勾結外國勢力?英文不好的人,恐怕也會勾結罷?

這樣的邏輯,比有錢的人都會腐化墮落,是不是更荒謬?我決不會因為陳啟宗有錢,便說他會腐化墮落。

據報道,他是「持有美國護照的」。不知是居留權還是已入籍。倘是入籍,便曾宣誓效忠美國,已是美國人了。他不是勾結外國勢力,而是效忠外國勢力了。為甚麼反去指摘別人去勾結自己效忠的勢力?

他還說:「香港盡快落實民主只會對美國有利」,因而反對香港普選。這樣的邏輯與毛語錄所說的,「凡是敵人反對的,我們就要擁護;凡是敵人擁護的,我們就要反對」,如出一轍。他把自己曾宣誓效忠的國家,看作敵人了。嚴格一點來說:這是叛國。

李卓人在研討會上說:「華叔不屑回應這批評。」這篇文字,不是回應批評,而是揭露陳啟宗的邏輯和嘴臉。他該放棄美國護照了罷?如不放棄,這是另類的「腐化墮落」!

(原載於二○○六年十月十七日《蘋果日報‧論壇》)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