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3 書法義賣籌款

書法義賣籌款

我喜歡寫字,卻有寫得不好的自知之明,只能勉強算是寫得有點個人的性格。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索字,有求必應,並非認為值得欣賞,不過是他們對我的為人行事的一種認同而已。對此,我是深深感激的。

弘一法師出家後,仍不時以書法贈人。有人問他,這是甚麼意思?言下之意,覺得他還未能忘懷塵世。他答道;為了廣結善緣。他答得很好,雖然他的「善緣」,與我的不一樣,我也有我的「善緣」。

支聯會的工作,堅持了快十三年了,要繼續堅持下去,堅持到底!堅持的一個重要條件,就是經費。支聯會的經費,一直以來都是依靠市民捐助。這幾年,香港經濟下滑,當然影響到捐款的數目。捐款者雖然仍然踴躍,但捐款箱裏收到的「大餅」愈來愈多。我們必須開源節流。開源的一個方法,就是在這個春節前後,我義賣書法。印備了訂購表格,在維園和花墟年宵市場的支聯會攤位派發,或致電27826111、傳真27706083索取即寄奉。表格內填寫上款、格式、尺寸、內容等,捐款不限,多少無拘。還附有書寫內容參考,如孔子、孟子、屈原、李白、杜甫、蘇軾、辛棄疾、陸游、林則徐、龔自珍、魯迅、佛家語等字句,以供從中選擇。收到了表格,書寫了,便通知取件。

維園年宵市場支聯會的攤位,於今天下午四時開檔。我在場為市民寫揮春、簽名、接受訂購書法的時間如下:今天(年廿七、星期五)下午四時至十時,二月九日(年廿八、星期六)下午二時至六時,七時半至十時半;十日(年廿九、星期日)下午二時至六時,七時半至十時半;十一日(年三十、星期一)下午三時至六時,八時半至翌晨二時。呼籲市民、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,蒞臨捧場。除我的第六本結集《望斷天涯》和以前五本結集外,維園和花墟攤位,都還有以下的新物品出售:

(一)《五十年家國――中國現代史》電腦光碟,支聯會製作,介紹自四九年建國至今,各重大歷史事件和民間的抗爭,適合作為課內的教材,也適合家長與子弟共同溫習討論中國現代史。

(二)《制止政府逃責――從阿根廷白頭巾運動到中國天安門母親運動》,此書介紹阿根廷、智利、南韓、泰國、中國等,追究侵犯人權罪行的經驗。

另再有多種民運書籍和紀念品。

二OO二年二月八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夜聽春雨

《三言堂》的「一言」(之七) 司徒華

頁 PAGE 1 / NUMPAGES 1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