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 上帝的拯救

上帝的拯救

洪水氾濫,淹蓋田野,淹沒房屋。一個虔誠的教徒,住所被淹沒,逃到房頂求救。他祈禱,大聲呼喊:「神呀!是我信奉的唯一的神!洪水不斷漲,我快要沒頂了,快來救救我吧!」

上帝聽到了他祈禱的呼喊。

不久,一棵斷了的大樹,飄浮到信徒的屋頂。只要他攀住這棵大樹,便可以飄浮到高地而得救,但他心裡想:這是一棵大樹,不是上帝,我只希望得到上帝的拯救。他讓大樹飄離了。

他又大聲呼喊祈禱。

不久,一隻大水牛游近他的屋頂。只要他騎上了水牛,水牛便會背著他,游到高地而讓他得救。但他心裡想:這是一頭水牛,不是上帝,我只希望得到上帝的拯救。他讓水牛游去。

他又大聲呼喊祈禱。

不久,一隻空著的小船,隨著洪水流到他的屋頂。只要他登上小船,便會乘小船流到高地而得救,但他心裡想:這是一隻小船,不是上帝,我只希望得到上帝的拯救。他讓小船流到別處去了。

他大聲呼喊祈禱,但卻沒有第四次機會了。最終,他淹死了在洪水裡。他的靈魂,升到天上,在上帝面前膜拜後,向上帝埋怨說:「神呀!是我信奉的唯一的神!我對這麼虔誠,我在危難中的禱告,聽見嗎?是全能的,為甚麼不拯救我,使我免於淹死呢?」

上帝對他說:「你看見那斷了的大樹嗎?」信徒點點頭。

上帝又問他:「你看見那大水牛嗎?」信徒點點頭。

上帝又問他:「你看見那空的小船嗎?」信徒點點頭。

上帝最後又問:「你為甚麼不藉這些機會逃生?」信徒說:「我求的是!大樹、水牛和小船,都不是呀!」

上帝教訓他:「你既然信奉我,便應該知道,所有事物都是在我的全能安排之下的。那大樹、水牛和空船便是我拯救的安排,但你卻放棄了。不是我辜負你,而是你辜負了我。看來,你並未能真正的信奉我呀!」

二○一○年四月二十一日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