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 殘酷的本質

殘酷的本質

關於「六四」,我最深刻的感受是,徹底認識了中共的本質。那本質是:絕對的權力,不容許任何挑戰的絕對權力,倘有逆者,即使是手無寸鐵的、善良的、成千上萬的群眾,也一律屠殺勿論!

從親歷者的憶述,得知建國前的江西蘇維埃的反AB團、延安整風的搶救運動,建國後的土改、三反五反、鎮反、肅反、反右、以至文革,鬥爭的殘酷,絕步千古。我印象最強烈的是,李先念女婿劉亞洲所寫,關於劉少奇之死。

劉是「毛澤東思想」這名詞的首創人,造神運動的始作俑者,中共的第二把手,欽定的接班人。在一九六二年的七千人大會上,檢討「大饑荒」,說了一句「七分天災,三分人禍」,毛便懷恨在心,發動文革的一個目的,就是對劉報復。

文革飆起,劉被拉下台,患病垂危。毛下令,要設盡辦法,不讓他死去。十二中全會通過決議,判劉是叛徒、奸細、工賊,永遠開除出黨。毛叫人拿決議給劉看,劉看後,受到刺激,病轉重。毛再下令,不准救治。劉死了,骨灰罌也不准寫上真姓名,可謂「死無葬身之名」。

毛第一次下令救治劉,不是愛惜劉的生命,而是要他活著看到自己的結局才死去。狠毒之至!

這是黨內的鬥爭。但「六四」的鎮壓,對象卻是無辜的人民了。

「六四」後,一向與中共友好的日本作家井上靖,寫信給鄧小平說:他不能接受以人民命名的政府、以人民命名的軍隊,去屠殺人民,以後不再去中國。很多東西,中共都是以「人民」兩字命名,但心目中,人民被置於何地呢?

根據趙紫陽的回憶,指八九民運是「有領導、有計劃、有預謀」、「反革命、反社會主義」的動亂,都是子虛烏有的誣衊之詞。關鍵是,挑戰了鄧小平和一黨專政的權力。

壓鎮前夕,鄧小平曾說:「殺他二十萬人,保持二十年穩定。」權力高於一切,視生命如草芥。

在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前,有誰想像得到會出動軍隊、坦克、機關槍,去屠殺呢?我完全沒有想像得到,由此認識了中共的殘酷本質。

二○○九年五月二十九日

《三言堂》的「一言」(之十八)欄杆拍遍(2010年2月初版)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