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2 林彪一家的腐敗

林彪一家的腐敗

(零八年)二月份的《開放》,刊出《對林彪的一份親歷見證》(作者韓三洲)一文,介紹了國內的一本自印本書籍《仁宇回憶錄》。所謂「自印本」,是作者自掏腰包,買書號印刷出版的。大抵內容大有諱忌,沒有機構敢擔當,但又不甘心血埋沒,便出此策。

該書作者楊遵道,於林彪折戟沉沙後,曾參與「清查林彪與複製林彪罪證小組」的工作。書中一章《參與清查林彪罪證》,記錄了林彪一家的窮奢極侈、無恥貪婪、荒淫腐敗、心鬥角。那時,正是文革高潮,豪言壯語說得翻天覆地,但這一位永遠健康的副帥,他和他的一家竟然是這樣地生活著的。

林家住進毛家灣,把平安醫院整個院址據為己有,又霸佔了許多附近的民房,包括原來是梁啟超的公館。面積共計一萬一千平方米,分東、中、西三區。一家四口:林彪、葉群、林立果、林豆豆,各有一幢三層樓房。

林彪的住所,有曬太陽室。屋頂以由德國進口可透過紫外線的玻璃造成,每塊時價二千元。曬太陽室外,有地下通道,可坐美製價值二十萬美金的防彈車,直達人民大會堂。

葉群的住所,有可容四五十人的電影放映室。還有一個十米寬、三十米長的熱水游泳池,四季供應熱水,管燒鍋爐的工人四個,每天耗煤約四五百元。弧形池頂和四壁,全用進口的馬口鐵建成。

林彪家裡的七萬冊圖書,全蓋有各圖書館的公章。許多字畫,其中一些是國寶;不少古硯,其中有乾隆御用的。葉群的臥室,擺有故宮博物院的金製座鐘、玉雕的白菜等珍貴工藝品。

那時,老百姓還不知電視為何物,林家卻有九台進口電視機。林立果還用上了自動錄音電話。

葉群與黃永勝私通而懷孕。她在電話,把這事告知黃,卻被兒子林立果錄了音,作為把柄,以備或有一日用來要脅。黃的秘書,窺破葉黃兩人的姦情,寫信給林彪揭發。林卻把信轉給黃,這秘書被打成反革命,關進大牢。

現在的腐敗,比那時嚴重得多。當下的達官貴人,他們的生活又怎麼樣呢?

二○○八年三月二日

《三言堂》的「一言」(之十六)青山不老(2008年7月初版)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