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 背叛與欺騙

背叛與欺騙

(零七年)十二月十三日,是南京大屠殺的七十周年紀念。當天上午,教協會與保釣行動委員會等團體,聯合到日本領事館抗議示威。去抗議示威的團體另有不少,在交易廣場的平台集合,排隊輪候,先到先上樓上的日本領事館。

民建聯比我們先到,他們上了日本領事館回到廣場,並沒有離去,在那裡喊口號。我們也喊口號,但彼此有一個默契:他們喊口號時,我們停聲;我們喊口號時,他們停聲。

我開始講話了,只講了幾句,他們卻立即背棄默契,「大聲公」噪音大作,要掩蓋我的講話。他們為甚麼這樣忌諱我的講話呢?我說:

「忘記歷史,等於背叛。忘記南京大屠殺,就是背叛中華民族。但對歷史,我們不能選擇性地去記憶,選擇性地去遺忘。選擇性地去記憶,卻又選擇性地去遺忘,不單只背叛,而且是欺騙。從鴉片戰爭、甲午之戰、八國聯軍……直到『反右』、『文革』、『六四』事件,我們都要毋忘。不能只去記憶某一些,卻去遺忘某一些。重複說一次:選擇性地去記憶和遺忘,不單只是背叛,而且是欺騙!」

他們要掩蓋我這麼簡略的講話,是作賊心虛,也是背叛和欺騙。

「忘記歷史,意味著背叛。」這本來是列寧說的。這個共產黨老祖宗,是共產黨掩蓋、歪曲、造歷史的始作俑者。他連自己的這一句話,也背叛了,遑論其他。

忘記歷史,不能汲取經驗教訓,必然會重蹈覆轍。共產黨從聯共直到中共,一貫都掩蓋、歪曲、造歷史,藉以去諉卸責任,欺騙黨內外,營造一貫偉大、光榮、正確的假象。這比選擇性地記憶和遺忘,是更大的劣行。難怪屢犯同樣的錯誤,禍國殃民,直至變質、瓦解、崩潰。

今年(零七年)是「反右」的五十周年和「文革」的四十周年,國內一些紀念活動受到干擾、壓制、禁止,主催者甚至被拘捕。一些有關文字,報刊拒登,互聯網上被刪禁。這就是去強迫人民,遺忘這些民族苦難的歷史。

人的腦子,是不能讓你全都斫成肉醬的!「風波獄」已八百多年了,人們不是還記得嗎?

二○○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

《三言堂》的「一言」(之十六)青山不老(2008年7月初版)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