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3-《獨立宣言》的簽署

《獨立宣言》的簽署

「為了擁護並支持《獨立宣言》,堅定不渝地依賴著天意的庇佑,我們共同宣誓,用我們的生命、我們的財產和我們聖潔的名譽作擔保。」這是美國《獨立宣言》中的一段話。自此,「聖潔的信譽」這詞語,流行起來,具有特別的尊嚴,人們視之在生命和財產之上。

簽署者共五十六人,成為了英國王室的背叛罪犯,全被通緝。其中年紀最大的,是富蘭克林,七十歲。其次是近七十歲的霍普金,簽署時,手顫抖抖的,但說:「我的手雖然在顫,但我的決心是毫不動搖的。」

含考克用很大的字體簽名,是所有簽名者中最大的。他嘲諷地說:「英國人不用戴眼鏡,一眼就可以找到我的名字。現在,他們可以提高緝捕我的懸賞了。」這時,他的頭顱已被懸賞五百英鎊去收買。

弗吉尼亞州的代表哈里遜,身體肥胖,對瘦小的馬薩諸塞州的代表格里,開玩笑地說:「假如我們都被抓了,處以絞刑。在絞刑架上,我只在幾分鐘內就會死去;但以你這樣單薄的身體,會在半空盪來盪去,恐怕要兩小時才能斷氣。這樣看來,你比我痛苦得多。」

簽署者之一,弗吉尼亞州州長尼爾遜,指揮本州民兵抵抗英軍。英軍佔領了他的家鄉,司令部搬進他的富麗堂皇的家。反攻時,他親自向炮兵下令,發炮轟擊自己的家。這座房子,保留至今,牆上纍纍的彈痕仍依稀可見。

羅得島的代表埃勒里,仔細地觀察每一位簽署者的神態表情,得出一個結論:他看到了,他們都具有堅不可摧的信念。

這五十六人中,後來,二人成為了總統,三人成為了副總統,很多人當上了州長,幾位任職參議員,四人在戰爭中負傷或過累而死去,五人被俘而遭監禁,幾位失去妻子和兒女,九人家產全被摧毀。

的確,沒有一個背叛了誓言,污辱了自己「聖潔的名譽」,自始至終擁護和支持《獨立宣言》。

二○○七年八月十一日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