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 永遠同行

永遠同行

這對老夫婦,一生恩愛,無兒無女,相依為命。畢竟歲月不饒人,他們日漸體弱多病,但在病弱中互相關懷扶持,更為恩愛。

老婆婆患有高血壓,一天忽然全身麻痺,送到醫院已不省人事,經檢查證實是腦溢血。醫生如實告訴老公公。他默不作聲,眼裡閃著淚光,只坐在病床前,伸手與昏迷的妻子,十指緊扣。

五天後,老婆婆病情好轉,清醒過來,立即問護士:「怎麼老公公沒有來看我?」護士對她說:「他天天都來看你,只是這一兩天侄兒要結婚了,有些事忙著;他也知道你病情好轉,安心了很多,叫你不用掛念他!」這侄兒是他們的唯一親人,老婆婆諒解老公公不能不出席婚禮。

原來因擔憂妻子的病,在老婆婆入院後三天,老公公心肌梗塞發作,也入了醫院,就在老婆婆病房對面的男病房。他叮囑醫生和護士,不要讓老婆婆知道,騙她是侄兒結婚,免她掛慮。

又過了一天,老公公病情穩定下來,嚷著要出院去照顧妻子。經過一番討價還價,醫生想出一個折衷的辦法,讓老公公把病人衣服換上平時穿的衣服,坐在輪椅上,給護士推到女病房門前,才走進去探望老婆婆。老公公還請員工,替他買幾個結婚禮餅和一樽果汁,帶著進去。

老婆婆很是高興,說:「昨天不見你,還以為你病了!」老公公裝出笑容,說:「不!我很好!侄兒結婚,我不能不替他打點一些事,出席婚禮。這是他的結婚禮餅,你病好了才吃吧!」

老公公這樣天天到女病房探望老婆婆,還託員工買了一打果汁,以便每天送一樽去。

幾天後,老公公病情突然惡化,去世了。醫生和護士都沒有把噩耗告訴老婆婆,老婆婆看見病床側的小几上,放著一樽新的果汁,問道:「他來過嗎?」護士說:「是的,他見你睡得很熟,不吵醒你,放下果汁便離開,明天會再來!」

這天下午,毫無先兆,老婆婆突然停止了呼吸,臉上卻帶著微笑。

在到天堂的路上,老公公和老婆婆相遇了。彼此都沒有問:怎麼你也來了?因為他們知道,他們是永遠同行的。

他們手牽著手,兩手十指緊扣,相視微笑,一直走到天堂。

二○○六年六月二十六日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