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 一顆最美麗的心

一顆最美麗的心

天使奉上帝之命,來到人世間,要尋找一顆最美麗的心,給以賞賜。

她遇見和問過許許多多的人,他們都:或不敢承認自己有一顆最美麗的心,或不願意讓天使看看自己的心是怎麼的美麗,或更說不出哪一個人有一顆最美麗的心。

在近乎絕望中,天使在路上,遇見一個俊朗健碩的青年,以及一個鬢髮蒼蒼的老人。她循例地問:「你有一顆最美麗的心嗎?你知道誰有一顆最美麗的心嗎?」

出乎意料,那青年答:「我的心是最美麗的!」喜出望外,天使又問:「你怎麼知道,自己的心是最美麗的呢?」

那青年侃侃而說:「我年輕力壯,心跳得強而有力。我一生沒有悲哀傷痛,受過甚麼刺激打擊,從來都是愉快歡樂的。所以,心不曾受過任何損害,保持得像初生嬰孩那麼完整純真。這不是最美麗的嗎?」

天使把他的胸膛打開一看,果然是一顆這樣的心,健康、完整、美好、沒有一點瑕疵。

她又問那老人,老人說:「我也有一顆最美麗的心,但它的美麗和這年輕人的不同。它跳動得雖然不那麼強而有力,但仍然充滿愛而跳動。它並不完美,而且處處疤痕。疤痕怎樣來的呢?我遇見心受到創傷的人,便從自己的心上,撕下一片,去填補他的創傷。有些人創傷癒合了,便還給我他的心的一片,貼在我的心上。但也有些人,忘掉了,不給我回報,我卻不計較。所以,我的心除了疤痕外,還留下不少未有貼上的傷口。」

老人打開胸膛,讓天使看他的心。果然滿佈疤痕,還有一些傷口滲著血。那些疤痕和傷口,卻構繪出一朵比玫瑰還要美麗的花。

青年聽了看了,慚愧得流下淚來,從自己心上,撕下一片一片,貼在老人的心的傷口上,說:「你的心才是最美麗的,我要向你學習!」

終於找到了一顆最美麗的心,天使很高興,問道:「我是奉上帝之命而來的,要代表上帝給你賞賜。公公,你希望得到甚麼賞賜呢?」

老人說:「上帝已賜給我充滿了愛的心,這就是最大的賞賜。有了這最大的賞賜,我再不需要甚麼賞賜了。謝謝你!」

天使預測:這青年也將有一顆最美麗的心。

二○○六年六月十七日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