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5 附錄:「哀悼趙紫陽大會」支聯會的悼辭

附錄:

「哀悼趙紫陽大會」支聯會的悼辭

趙紫陽先生,於一月十七日晨,不幸病逝北京。我們謹此表示深切哀悼,並向其遺屬致以衷心慰問。

他曾任中國總理,是初期經濟改革的開拓者,簽署了順利解決香港回歸的《中英聯合聲明》。其後,他接任中共總書記,在八九民運期間,主張透過民主和法制解決問題,同情學生,反對鎮壓。他的意見不但不被接納,反而被迫下台,被軟禁了十五年多。在這十五年多以來,他堅持原來的立場,不屈服,不認錯。他表現出強大的道德勇氣和以民為本的政治良知,可謂風骨錚錚,亮節昭昭。這是他一生中最悲痛的一頁,也是最光輝的一頁。

他的悲劇,也是中國人民的悲劇。他的道德勇氣、政治良知、風骨亮節,是值得我們景仰和學習的。

他懷恨而終,沉冤待雪。「六四」事件的死難者也懷恨而終,沉冤待雪。所以,只有「平反六四」,趙紫陽和「六四」死難者的沉冤,才能一同得到昭雪。「平反六四」之日,就是趙紫陽和「六四」死難者的沉冤昭雪之時。所以,堅持支聯會的工作,鍥而不捨地爭取「平反六四」,就是哀悼趙紫陽的最好行動。

哀悼紫陽!平反六四!

釋放民運人士!平反八九民運!追究屠城責任!

結束一黨專政!建設民主中國!

(二零零五年一月二十一日)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