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8 《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》

《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》

小五的作文課,老師問同學們:假如今天是媽媽的生日,你們會送給她甚麼生日禮物呢?同學們發言很踴躍。有的說,會畫一張美麗的生日卡;有的說,會送給她喜歡吃的栗子蛋糕;有的說,是一條紫色的絲巾;有的說,替她做一天家務,如洗碗碟……。

老師把題目《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》,寫在黑板上,接說:禮物不一定是貴重的,只要媽媽喜歡。她喜歡的是甚麼呢?假如你們知道,也反映了你們對她的關心,這就是你們對她的愛。你們對她的愛,才是她最喜歡的,才是最可貴的禮物。希望你們都能寫出,一份能寄託對媽媽的愛的禮物。

小貞寫了一篇這樣的習作。

媽媽:今天是你的生日,我獻上一個願望。這是你的願望,也是我的願望。我希望,這個願望能夠很快很快就實現。

爸爸去世後,你和我都伶仃孤苦。你要出外工作,維持家計,又要做家務。為了我,你付出了很多,我在心是深深感受到的。

最近,從姨媽的口中,我知道了:你和張叔叔的感情很不錯。你一直遲疑,不和他結婚,一方面擔心我會不會接受他;另方面,我會不會與張嬸嬸遺下的國強弟弟,合得來。我坦白的告訴你:我很希望,張叔叔、你、國強弟弟和我,能夠組成一個新家庭,這一定會是一個幸福的新家庭。在這新家庭,我們都會是快樂的。

張叔叔雖然性情有點暴躁,但卻是一個誠實的好人。我尊敬他,也喜歡他,我知道他會愛家,是一個好爸爸。

國強弟弟雖然有點頑皮和懶惰,但還是聽的。在新的家庭,有了你的導和我的幫助,他一定能夠進步。他讀二年級,我可以在家替他溫習功課。

媽媽:不要再遲疑了,更不要為我擔心。我把我這個願望,同時也是你的願望,在你的生日獻上給你。讓我們很快很快地實現這個願望,很快很快地有一個幸福快樂的新家庭,過幸福快樂的新生活!

老師在這篇習作的後面,寫了這樣的評語:這是一個太好的禮物了!這禮物反映了你對媽媽的深切的愛。我曾出過多次這樣的作文題目,從未有同學寫得這麼好。我本來想給一百分,但愛是無法評估的,所以沒有把分數寫上。

讀者們:假如你是那媽媽,讀了會怎樣?

二○○四年八月二十六日

Share on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